辛冬咚

隆冬饮烈酒。

男巫 01

【文案】

原创男男主角,不会改原著所有剧情

(按时间线也没啥原著剧情)

斯莱特林×拉文克劳

黑心政治家×学者

流水账警告

特别多魔法原理私设警告


 第一章 圣芒戈


1946年7月 圣芒戈


“帮我包一束花,随便什么都可以。”

杰瑞德叩了叩柜台的木质桌面,朝柜台后坐在躺椅上专注看《预言家日报》的柜员说。

杰瑞德讨厌所有拥挤的、混乱的、嘈杂的、无序的地方。所以他讨厌圣芒戈,即使他今年暑假几乎每隔一周都要来这里一次。

六楼茶室总是挤满了前来看病的巫师和家属,而商店却寥寥无人,因为圣芒戈的东西太贵了。

他上次来买花的时候碰见过一个女巫因为一支牙刷和柜员讨价还价:“一加隆四西可!这是龙骨和独角兽毛做的吗?你们在抢钱!”她在看到他眼睛也不眨一下地为一束花付了十几个金加隆后张大了嘴巴,说不出话了。

“先生,鲜花种类很多,”那人仍埋首在报纸里,头也不抬,懒洋洋地回答道,“柜台上贴着清单,您需要什么,拿魔杖点一下就可以自助购物。”

“自助购物?”

杰瑞德第一次听见这个词组,凭借单个词语的意思理解了内容,带着好奇低头去看那个贴在桌上的清单。

作为一个巫师医院,圣芒戈六楼的商店很小,但是商品一应俱全。他视线略过家用魔药,护具,生活用品,找到鲜花,掏出魔杖在“水仙(粉色)一束(6支)”上点了点。

数支水仙花从货架上飞了出来,飘浮在空中,缎带和包装纸紧随其后。在缎带自动打了个完美的蝴蝶结后,那束花轻柔地落到了柜台上。

“十八加隆六西可。”

柜台上的一只兔子玩偶张开嘴,示意他把钱币投进去。

“完美的召唤咒,悬浮咒,还有变形术,”杰瑞德挑眉,“你是怎么把这些魔法揉到一起放到一张羊皮纸上的?”

“十五加隆六西可。”

那兔子没收到钱,又开始大声尖叫着复述。

“谢谢夸奖。另外,先生您要是再不付钱罗宾会蹦起来咬你一口。”那店员还是没有起身。

“恐怕我还不能付钱。”杰瑞德没得到答案,自己抬手向那张清单和兔子布偶丢了几个探查咒试图解咒。

石化咒和禁言咒对于布偶无效,说明它还是无生命状态。有点意思,那它是怎么完成计算的。

“为什么?”报纸后终于探出一个毛绒绒的头来。

店员的话在视线落在花束上的亮绿色缎带时停顿了片刻,而后立马起身改口道:“对不起,我……我现在给您换一个配色。”

店员很年轻,有着一头蜷曲的浅栗色短发,一张英俊的脸由于失误变得红彤彤的,红晕迅速蔓延到在阳光下显得半透明的耳廓。

杰瑞德怦然心动,随口道:“没关系,你帮我换个其他颜色吧。”

视线下移到店员的胸前,想找他的铭牌,未果。

店员捧起花,一边解缎带一边还在喃喃自语:“配色问题……这个解决起来有些复杂……”

杰瑞德在等待中换了种解咒法,成功了。羊皮纸和玩偶身上浮现出许多根金色的丝线,它们彼此缠绕,又和商店里货架上的货物链接在一起。

“飞来咒的合法限定词只有名词,”杰瑞德开始分辨那些金线所代表的咒语,尝试接话,“你能让它们自动包装已经很厉害了。”

魔法是强大的,有时候却也是死板的,你可以用飞来咒召唤东西,但你不能教它学会色彩搭配。

“不能识别颜色,那只能穷举?这样好麻烦……”店员垂头丧气地走到一个货架前,抽出一根浅紫色缎带重新打包。

由于等待时间太久,兔子玩偶有些不高兴,付款时差点咬掉杰瑞德的食指。杰瑞德接过那束二次包装的花,看着那个不太完美的手工蝴蝶结,心情好了很多。

他撇了眼店员放在桌上的报纸,盯着那张双人照片,抿了抿唇。

标题是《秘闻:阿不思·邓布利多与黑巫师格林德沃》。

“哦,他们说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恋人关系,”店员顺着他的目光看到报纸,唏嘘不已,“昔日恋人反目成仇,相爱相杀,蛮狗血的故事。”

杰瑞德被他调侃的语气逗乐了,忍不住想和他多聊聊:“你怎么看那位黑巫师?”

“我们在圣芒戈,先生,”店员卷起报纸,掏出魔杖开始修改羊皮纸上的魔法模型,“我不喜欢他。他掀起的战争使这里人满为患。”

圣芒戈五楼,魔咒伤害科,杰纳斯·西奇病房。

“罗齐尔先生,你再尝试在床边说几句话吧。”

粉色水仙被放在床头的玻璃瓶中,他刚刚施了保鲜咒,确保它们能开到整个夏天结束。

“速速生长,”杰瑞德挥动魔杖催着水仙盛放,对着床上躺着的妇人说,“我记得您喜欢花。每年春天您会都会给我寄不同的鲜花和种子,有些花让猫头鹰不停打喷嚏,有一只甚至栽进了我的汤碗里。”

妇人穿着件深绿色碎花法兰绒睡衣卧在床上,不为所动,仍是面无表情。

她不理睬他,甚至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我觉得这样蠢透了,”杰瑞德带着火气对治疗师说,“她身上有一个完整的封闭咒,意味着她听不见任何声音,看不见任何东西,闻不见气味,尝不出味道,自己也对任何事不感兴趣。”

“我很遗憾,罗齐尔先生,这种诅咒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因为它完全切断了联系,而不是暂时屏蔽。”每当他开始生气,治疗师就这样说,“可是我们还是要相信会有奇迹。”

然后杰瑞德就会沉默片刻,又继续对着那个冷冰冰的后背讲故事。

他对安娜·罗齐尔又爱又恨。

他十四岁前爱她,她善良又幽默,会带着他在花园玩游戏,给他讲睡前故事。他十四岁后恨她,她偏执、阴狠,亲手炸了一个麻瓜村庄,狂热地跟他鼓吹纯血至上。

“妖精没能偷走巨龙山姆的黄金,因为山姆给宝库施了咒,诅咒任何进入宝库的人霉运缠身。结果他自己一辈子也没敢再进去一次。”

“巫师的没落主要原因是纯血的没落。《保密法》真可笑,它叫狮子为了保护自己尽量躲避绵羊。”

安娜的信仰输了,被关进自己建造的牢笼,终身囚禁。安娜心灰意冷,给自己施了封闭咒。

她不愿意再看这个世界一眼。

“妈妈,你看看我。”

在这个世界的杰瑞德向她说。

可她听不见。

安娜的禁闭咒日渐趋于完美。

一个月后,她的身体开始排斥食物和水,她的消化功能逐渐退化,这说明她的身体即将完全封闭。

她快死了。

杰瑞德知道这个消息后没再尝试和她说话。他默默去一楼办好出院手续,准备接她回家。

临走前他推开药剂室旁杂物间的门,准备和往常一样窝在里面抽一支烟。

“类比通过修改前缀词根和改动挥动魔杖的幅度,荧光咒可以调节光源的直径和亮度,飞来咒的范围也可以通过扩写修饰词根适当延伸……”

是那个商店职员。

那人穿着麻瓜的衣服,赤裸着胳膊和脚踝,一件黑色巫师长袍被随意揉成一团垫在他屁股底下。

他坐在两个叠起来的木箱子上,比直的小腿不安分得前后一晃一晃。

他在一心二用,握着魔杖一边修改一个保存在紫水晶里的天文模型,一边指挥羽毛笔写着不相干的魔咒学论文。

“先生你怎么——”

在杰瑞德推门进来的一瞬间,他立即从箱子上跳起来,一脸诧异地望向他,又立即偏头朝羽毛笔说:“不要记我刚说的那句。”

“咒立停。”

杰瑞德掏出魔杖,在他警惕的注视下让羽毛笔停下,对他解释道:“它会记录你说的每一个字,但它听不懂你说的话。”

小职员收起紫水晶,攥着羊皮纸直叹气,低头拿魔杖试图吸起刚刚那几行乱入文字的墨水。

“先生,你进这个杂物间干什么?”

他的头发比第一次见他时长了一些。大概是刘海遮挡了视线,他不耐烦地将发丝往右侧拨了下,夹在耳后。

“我习惯在这里抽烟。”

杰瑞德的视线扫过他身后长袍上绣的蓝底图案,挑眉问:“拉文克劳?你还在上学吗?”

他嗯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仍低着头捏着魔杖小心翼翼地吸着墨水。

“之前在六楼见到你,我还以为你是这里的正式员工,”杰瑞德自顾自地说下去,开始自我介绍,“杰瑞德·罗齐尔,开学读七年级。”

小职员又拨了下额前细碎的头发,没有抬头,自然没有看见杰瑞德伸出的手:“卢斯恩·沙菲克,六年级。”

评论

热度(3)